close

DSCE-0202

(本照片系列感謝連姊與他的好茶藝老師們熱情贊助)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重新開張,也算是這兩個月來東部地區很重要的事情,這次連姊受邀在台東生活美學館開辦茶藝工坊,從設計展場到策劃我都有參與,而開張那天去拍記錄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也是自己的心血。可惜這次工坊的設計後面被改掉太多,加上有阿水師的漂流木創作因素導致我的設計被大改特改,現場看了那些趕工出來的木作品質也是讓我頗有微辭,唉,算了。就看照片來體會茶藝和茶香就好了,也歡迎大家有空來台東生活美學館坐坐喝杯台東好茶。

DSCE-0229 DSCE-0273 DSCE-0274  

國立台東生活美館經過郭橫成建築師規劃設計後,重新開張。(這中間據說有很多建築師和業主之間的衝突和遺憾,我有聽過郭建築師在我們淡江的授課,我不覺得今天美學館這種勉強及格的品質會是出自他的自我意願的。)這次新的美學生活館願意引入啟用「工坊」在我看來,實在是一大創新和突破,雖說還有很多細節和成果不是這樣令人滿意,但是能夠在臺東這個天然對藝術家好環境但是許多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的地方,想出辦法提供一個給予文創工作者創作和一般民眾交流的平臺,不敢說能夠推動美學工藝之傳承與創新。但是能讓民眾多接觸美,樂觀點的想法也許就這是好的開始了。

DSCE-0123 DSCE-0167DSCE-0138 DSCE-0154  

遠從台北來的茶藝老師們正在和民眾分享茶香與茶藝之美。

DSCE-0177

這位正在與連姊品茶的白髮老翁正式享譽國際的水墨畫國師李奇茂教授,當天在臺東生活美學館有李教授的「原住民生活美學—李奇茂水墨創作展」,在展覽和講評後,李教授特地來此喝杯臺東的好茶,並且與我們侃侃而談生活的美學創作與實踐。不只是書畫,茶香與編織等等,只要有心就是美。就像李教授的展覽破題詞:「在台東的土地上,開出李奇茂的水墨新意境,另眼發現在地的繽紛美學。」大師發願為台東而畫的初心,盡都動人揮灑在此次畫展中。

DSCE-0183 DSCE-0186 DSCE-0187 DSCE-0200  

看這架勢就知道不愧是連姊,茶不再只是泡茶,運壺、分湯等等動作,三十多年的茶藝底蘊可不是隨口說說而已,輕柔典雅、優雅的美到連大師都深深折服。

DSCE-0217 

與李奇茂大師合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nlun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